Saturday, January 28, 2012

열차 탐

喜欢搭火车,一种感性多过理性的过程。或许火车的旅程有点像是人生的缩写。有起点,有终点,有起伏,有驿站,还有车窗外那些过了就捕捉不回的一景一幕。

听说太白山的雪景很美,所以冒着清晨零下温度搭上了从清凉里出发的无穷花号火车。火车面向东海刚升起的太阳,徐徐朝向位于朝鲜半岛岭东的太白山前进。岭东路线最特别之处是火车会翻越横跨朝鲜半岛的白头大干山脉。山峦起伏,一望无尽的白头大干,其壮观真是令人叹为观止。

就这样,一山过一山,一镇过一镇,一隧道过一隧道,四个小时的车程在不知不觉中告了尾声。回想时,旅程最大的乐趣,应该不止是窗外令人陶醉的华丽山川和锦绣田野,还有凝望窗外发呆时所做的白日梦。

如果没有汉字站名,我还以为我来到了“童话驿”

宁越应该是战国时代的人物吧。听说他文武双全。

冬天里,轨道两旁干枯的野草,迎着风,垂头丧气地晃动着。

一路上那些毫不起眼的小车站,如果拍成电影,应该会成旅游热点吧。

冬天里,一切都好像停止了。

高原上的城市,少了些活力却多了些恬静。

到站了,绑好鞋带再出发。太白山的雪景等着我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