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2, 2006

현지학습 - 남이섬

南怡岛-单听它的名,我就想去看看了。南-有南洋风,亲切而道地的感觉。怡-有怡然自得,心旷神怡,愉快的感觉。感觉上,我给它100分!南怡岛之行是庆熙大学一周韩语课程的其中一个"現地學習"项目。

南怡岛因南怡将军(1441-1468)而得名。南怡将军二十五岁就当上国防部长。二十七岁就被奸人陷害而着处决。真是英雄气短。以下是南怡将军所笔的七言绝句:

白头山石磨刀尽
豆满江水饮马无
男儿二十未平国
后世谁称大丈夫

此诗可见南怡将军的雄心和气魄。南怡将军立志二十岁要平定国家。这已超出孔子“十五志于学,三十而立”的论调。真不愧是乱世出英雄。

南怡岛真正会出名,不是因为南怡将军,而是因为《冬季恋歌》。《冬季恋歌》在亚洲的成功,为南怡岛带来了络绎不绝的观光客。现在去韩国旅游,很难不被带到南怡岛去走一趟。

岛上的树木,整齐地排列在步道两旁。草地旷阔,空气清爽,很适合散步,骑自行车和野餐。不过,观光客一多,散步起来,一点情调都没有。骑自行车,或许是比较不错的选择。在春天的气候中,骑自行车在树荫道上来回暗爽的样子,其实很不错。可惜我当时没有那么做。所以现在只可以凭想象来暗爽一下。

不过我觉得最可惜的还是我们一团队没有机会在那儿野餐。如果可以带草席,食物和饮料来南怡岛野餐和玩游戏,那该有多好呀!

三月中的南怡岛,树木还是光秃秃的。草地也还是黄褐色的。春天的气息还没来临,拍起照来不是很好看。 就是少了春天的绿,秋天的红和冬天的白。如果有下一次,一定不会选择三月去南怡岛。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